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正月十五 韩愈诞辰——多地韩愈后裔异地同步开展纪念

2021-03-01 19:13:42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河南焦作讯(记者韩同瑞  通讯员韩战民)2021年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也是唐代文学家韩愈诞辰1253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二十多个村镇的韩愈直系后裔异地同步开展纪念活动。

为响应严控疫情号召,各地韩愈后裔纪念活动不跨区、重在参与不集会、微信祝贺不互访,严控规模不聚众,只派代表减人数,鼓励就地举办纪念活动。河南焦作市中站区西王封村、修武县郇封镇雁门村、新乡市获嘉县宣阳驿村、偃师市大口镇韩村、荥阳市高村乡韩常村,江西宜春市花塘村、河北秦皇岛市韩将军村等全国二十多个支系的韩愈直系后裔,带上口罩、两人结伴、三五成行,分时分段开展纪念。在纪念形式上笔墨字画、交流座谈,组建了全国第一支“戴口罩的民间盘鼓乐队”,创新纪念形式,释怀心中祈愿。

多年来,各地韩愈后裔在每年正月十五这一天都要举办韩愈诞辰纪念活动,涉及全国五十多个韩愈后裔居住地三万余人的宗族情感。进入2018年,韩愈后裔紧跟时代发展,不断转变思想,将纯粹的氏族祭祀活动更名为“韩愈文化节”,实现了向文明纪念的华丽转身,受到当地政府的普遍欢迎,不断有各级组织机构参与纪念。

如今正月十五韩愈诞辰的纪念活动,初步形成了基层引领、氏族组织、共同纪念的活动格局,多地韩愈后裔已成为当地村镇组织扶贫攻坚路上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