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巡礼“十三五” 书写新坦洲——广东作家深入中山坦洲镇采风

2020-12-14 18:09: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家只有深入现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才能发现真善美、写出好作品。12月12日至13日,广东散文诗学会与中山坦洲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巡礼十三五,书写新坦洲——广东作家坦洲采风” 活动。广东散文诗学会会长陈惠琼,副会长钟建平、宋庆发、何霖、黄刚与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州、佛山、珠海、中山四地的散文诗作家、诗人及坦洲镇文学协会部分会员等一行参加采风。

作家们在新合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公园采风

12月12日上午,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镇党委委员温晓虹,镇宣传办主任、教体文旅局局长李宇玲出席了采风活动见面会。会上,赵国坚介绍了坦洲历史人文及十三五期间各领域的重点、亮点。他说,精美坦洲,美在文化、美在生态、美在产业、美在人居,期望采风团的作家们能在采风活动中切身感受、捕捉灵感、创作佳作,为坦洲抒写美丽华章。见面会播放了坦洲镇宣传片、坦洲未来四年交通规划PPT。坦洲民歌手为采风团作家们即兴献唱咸水歌,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咸水歌获得作家们的共鸣。

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中)致辞

采风团与坦洲镇领导见面会现场

采风团先后到坦洲镇的猛犸象牙雕刻工艺品藏馆——万象堂、合胜社区新丰围、新合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公园、大涌口水闸及联邦制药厂采风。

作家们乘船领略坦洲水乡风情

作家们在联邦制药公司采风

12日晚,采风团与中山市坦洲镇合胜百货有限公司读书会以“文学创作如何融入时代”为主题,在亚朵酒店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学沙龙,作家们以诗为媒,以文会友,畅所欲言,分享文学人生,共享文学盛宴。

作家们在亚朵酒店文化沙龙书吧留影

采风中,作家们了解了坦洲历史,感受了浓郁的水乡田园之美。他们惊叹于坦洲镇经济发展成就,为浓郁水乡风情的咸水歌、精致的猛犸象牙雕刻工艺品所陶醉。

活动期间,坦洲镇举办了2020年文艺工作座谈会,采风团作家与坦洲镇文联各协会代表为该镇文艺发展献言献策。活动中间,坦洲镇举办了2020年文艺工作座谈会,采风团作家们与坦洲镇文联各协会代表为该镇文艺发展献言献策。他们认为,坦洲镇作为经济强镇,在文化建设上要突出本土特色,高起点谋划,同时要保护、传承好本土历史文化,搭好文化平台,抓好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基层文艺活动骨干和带头人,扶持精品文艺作品,打造水乡文化品牌。

作家参加坦洲镇2020年文艺工作座谈会

采风团一行在坦洲镇政府合影

该镇党委委员温晓虹表示,坦洲镇政府下一步将持续做好本土文化平台建设和特色传统文化传承工作,借助省市文艺资源,打造坦洲特色文化品牌,希望采风团的作家与镇文联加强沟通、分享创作经验,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提升坦洲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媒体主任记者/刘付云 通讯员/冯明旻方伟华 李楠)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