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承英雄思想,继承革命主义 吉林省文化艺术协会慰问老兵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2020-08-01 09:29:35    来源:9频道新闻    访问:    

(9频道特约记者:李兴源)2020年7月27日,吉林省文化艺术协会在长春市维也纳国际酒店举行了慰问老兵文艺汇演,社会多方力量纷纷献上爱心,为革命老前辈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大好年华甚至家庭与生命,毅然穿上戎装,为了保卫祖国、保卫家乡,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他们就是军人,在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又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新中国的成立和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抛头颅洒热血,而今,世界地图上,雄鸡正在昂起头,大好河山国泰民安,他们却已然老去。

他们值得被尊敬,值得被爱戴,值得被崇拜,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下去!

红歌嘹亮,节目精彩,一幕一幕,一字一句都把我们带回了几十年前,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筑起长城,阻挡着侵略者的铁骑,观众席上,几位前辈神采奕奕,看着台上的节目,热泪盈眶。

沈阳前进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倾情献唱。

长春市维也纳酒店董事长魏艳丽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长春市积德泉酒业酿造厂为退伍老兵准备了丰厚的礼品。

著名实力派国画家(牡丹王子)、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红洲文化中心艺术顾问解长河老师现场为老兵作画。

真正值得被尊敬的人永远默默无闻,真正值得被爱戴的人永远站在幕后,他们坚持一种信念,那是中国魂,是华夏千万年来凝聚的精神,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节目结束后,我们对吉林省文化艺术协会主席王莉梅和老兵前辈进行了专访。

对于本次慰问老兵公益活动举办的初衷,吉林省文化艺术协会主席王莉梅表示:“举办这次活动,首先八一建军节临近,我们致敬祖国建军,第二方面,也是为了给我们的英雄们送上我们一份微薄的心意,借此呼吁社会各界对这些英雄们的尊重与崇敬。”

对于加入军队参与革命,老兵们只有一个回答:“我们从未后悔。”简短的六个字,整齐划一的语气、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眼神,这才应该是我们中国人该有的风采!

宝刀未老,志在千里,今天的他们仍旧在为祖国发展鞠躬尽瘁,尽管不在岗位,尽管力量微薄,但他们的精神深深影响着后辈们,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愿意放弃优越的生活,加入中国人民军队保家卫国,守卫河山。

致敬英雄,缅怀先烈,歌唱祖国,庆祝八一!

特别鸣谢:维也纳国际酒店赞助会议室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