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逆境阳光,做最好的自己

2020-03-23 20:05:38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大家好,我叫吴霞,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逆境阳光,做最好的自己》。

人生无常,转眼沧桑。

我叫吴霞,l976年6月9日出生,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土家族女子。23岁,对未来满怀憧憬的我和前夫结婚,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2003年7月可爱的儿子降生。世事无常,丈夫从痴迷打牌赌博,再到出现外遇,厄运就像顽皮的孩子一样接二连三地连捉弄着我。天生倔强的我,毅然决然地带着刚满月的孩子独自生活,谁也不曾想,这一切只是厄运的开端。

我一边养保姆一边养儿子,经济、精神压力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在儿子四岁时我发现走路异常,双腿膝盖痛,带着疑问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检查后,医生的结论让自己如五雷轰顶!“双腿纤维骨瘤,如果发展下去需要双腿截肢……”这一段话,那几个字,想象中的画面,至此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不行,我要到北京再检查确认!就这样,2008年我们母子二人踏上北上列车……结果却如一记重棒,将自己仅有的一线希望,彻底地击溃在举目无亲的远方……想象中的画面,让饱受命运摧残的我,第一次不想再做任何的反抗。站在窗台,望着远方,已经6天粒米未进的我,真想在那一刻结束自己的一生,甩掉所有的重负……可回头看着柔弱的孩子,我只能抹一下眼角的泪光。

都说天无绝人之路,可眼下却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自己的前路在何方?仍然一片迷茫。直到在病房里遇上永州的一对夫妇,改变了我的观念。他们的孩子病情比我儿子的更糟,但两夫妻卖掉了房子还在为一对双胞胎脑瘫儿治病,始终没有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想想自己,我虽然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奇迹,但我怎能轻言放弃!放弃美好的人生,放弃孩子的前程!

治病的日子,每分每秒都是煎熬。2年过去,孩子的病情没有明显好转,如果内心的苦可以打碎了咽进肚里,但面对医药费的巨额开销,却早让人焦头到烂额无法喘息……一天三份工,也糊不上药费的缺口了!

在走投无路之际,自立更生又成了我唯一能做的选择!揣着打工攒下的二万元钱,在红旗门进了五千条围巾,就这样2010年北京的冬天里,街头多了一个摆地摊的母亲……因为薄利多销, 6天时间5000条一售而空,总算解决了孩子看病的燃眉之急!

正是这一周的经历,开启我对创业和经商的征程。或许也正是不屈不挠不离不弃的精神,终于感动了上苍。2012年,8岁的儿子在复检时奇迹降临,顽疾竟然痊愈了!被病症折磨多年的我们欣喜若狂、相拥而泣,泪眼朦胧……2013年7月,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广东艺术学校,经历6年的学习,现在马上要考大学!

从2007年到2012年,5年间,我哭过,绝望过,唯有这次让我笑出声来。正是抱着对上苍的感恩的心,在北京看病的日子,无论是天安门义工还是无偿献血,我,从未忘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美好;正是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意,回到长沙,不管是l0公里马拉松还是蓝天救援队,都从未少过我吴霞的身影!

你或许会惊讶,也或许会赞叹,但千万不要忘记自己才是生活的主角!哪怕全世界都把你抛弃,你也绝不能自我放弃!因为:我行,你们也行!我在逆境中成长,做最好的自己。因为我是一位孩子的母亲,孩子的榜样,摔跤一百次我也要坚强站起来,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