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夜宿玉峰山庄,枕着繁星入梦

2019-07-30 08:10: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如今,找热闹的地方容易,寻清净的地方难;找繁华的地方容易,寻拙朴的地方难。

近日,受新化大熊山林场之邀,去参加首届帐篷文化节。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新化县北部,距县城70余公里。玉峰山庄,地处大熊山金龙工区,跟大熊山林场场部有7公里之远。

我对玉峰山庄的熟悉,缘于2017年“深圳车之家”唐总回家乡新化的一次助学活动。那天采访完助学活动后,便陪着唐总去大熊山看望他朋友的父亲。他朋友的家,正是一栋集休闲、停车、饮食的山庄。从那时起,“玉峰山庄”四个字便留在了我的脑海,心想有朝一日前去休息一晚,体验一番住在玉峰山庄的舒适。

这次大熊山帐篷节的活动,终于让我夙愿已成。林场干部欧所开着自家车把我送至玉峰山庄。我没去玉峰山庄之前,早已电话联系了山庄的老板、也是我现在的朋友张兄。所以我一到玉峰山庄,就受到了热情接待。

玉峰山庄,原是一栋普通的木房,随着大熊山旅游业的兴起,张兄利用自家天时地利,把房子“打扮”后,搞起了旅游接待。

站在玉峰山庄的坪里,山对面连绵起伏的山峦尽收眼底,掏出手机一拍,美景立即入画来。夕阳西下的玉峰山庄,加上桐油涂饰后的效果,显得流金溢彩。真是“金黄的天、金黄的地,金黄的玉峰山庄更美丽!”

丰盛的晚餐过后,月亮和星星,在山间各种鸟鸣的伴奏下露眼了,尽管月亮和我家乡的月亮一样圆,星星一样的眨眼,但在这里,还是不一样:月亮下面有凉爽的风。虽然此时的湘中大地,被高温笼罩,但处在高山之巅的玉峰山庄,确是另一番天地。山风吹来,无比惬意,什么高温,在这里,全是一片鬼话。

半夜披衣起床写稿,我推开窗户,发现月亮和星星就在眼前,我经不住美的诱惑,走下楼来,我踩着月光只觉空灵剔透,风掀起衣襟更增翩然欲仙之感。万籁俱寂的玉峰山庄,如此地清寂真适宜与心灵对话。

文章写完了,鸡叫头遍了。如还不睡一觉,那夜宿玉峰山庄就没有那么的完美!我忘了床上的枕套不知被我弄到哪去了?对于喜欢高枕无忧的我来说,怎么办呢?看来只能伸手向天,摘下几颗星星,枕着它入梦了……

08183879757587968_75.jpg

图为本文作者彭剑锋与儿子合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