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惊蛰雅集现场纪实 体验古人的“朋友圈”

2019-03-12 09:26:4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8日(农历二月二),由中国文化研究会金石文化专业委员会、河南省古代音乐文化研究会主办,雅宋文会、真率会承办的"惊蛰雅集——古乐会"在建业集团樱桃沟建业足球小镇华彩呈现。

雅集是中国古代文士"以文会友"的一种集会形式,源于魏晋中原的邺下、金谷、竹林之会,成就于东晋江南的兰亭之雅,高蹈于唐代的香山与滕王阁之集,而最终成熟于北宋洛阳的西园雅集。

此次惊蛰雅集的创办者真率会专注中国传统文化,传递雅致生活美学。位于樱桃沟的长安古镇为典雅古朴的徽派古庭院、宋代生活体验馆。体验香茶花画,感受宋代文化,现场分享中,来自各界的朋友纷纷对点茶师们点赞。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慕名而来的朋友都对古代音乐文化和宋代的香茶花画充满了兴趣

现场图

真率会现场,河南省古代音乐研究会成员演奏诗经篇章,带领大家走近古代音乐

体验香茶花画的同时,现场会有点茶师演示并讲解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河南古代音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宏作分享。

河南古代音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宏说到,此次聚会是传承的开始,这样的聚会以后还会有许多,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此次聚会与中原经典文化的绵延传承关系密切,吟咏诗文、议论学问间品茶寻韵,轻松愉悦的聚会能让我们从迅急的现实中释放出来,走慢一点,欣赏不容错过的美景。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