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高云淡# 立秋日午后骤雨

---作者:芮晓枫,网名天高云淡

2018-08-09 16:08: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五律(新韵)】立秋日午后骤雨


时至立秋,又值中伏,暑热难耐,身心不宁。午后于闷热之中但见白云突兀,雨急而大,稍送清凉,顿觉秋意,吟以记之。


天炎暑气蒸,

人郁意难宁。

才见浓云起,

忽闻骤雨声。

梧桐零叶落,

草野众蝉鸣。

秋色何所觅?

竹亭吟晚风。


注释:

1.郁:因闷热而心绪不宁。

2.零:零星,少量的。

3.草野:野外。

4.众:众多。

5.竹亭:竹林旁的亭子。



作者简介

      芮晓枫,网名天高云淡,陕西凤翔人,教过书,干过行政,现从事新闻宣传及文艺工作。钟爱文学,其散文、诗歌、古典诗词作品偶尔见诸报刊、网络。热爱生活,喜欢旅行并用文字、图片抒写山川之壮丽。追求人生的真善美,探求生活的赤橙黄绿青蓝紫,向往寓生命的冷峻于枫叶一样的火热之中。

  

 (喜欢吗?别忘了在下面点赞、留言哦)



长按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