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荷花池社区“七一”党员活动——携党员传承红色基因 学雷锋争当时代新人

2018-06-16 09:28:29    来源:新闻在线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吴霞)2018年 6月14日,荷花池社区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面推进我社区党组织建设,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荷花池社区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参观雷锋纪念馆开展“携党员传承学色基因,学雷锋争当时新人”的党日活动。活动邀请长沙瞳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组织!湖南爱心演员、公益宣传大使赵志杰以红歌演唱的形式让旅途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长沙曈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

公益大使赵志杰

7个支部90多个党员、居民组长参加,年龄最大80多岁,最小20多岁,虽然年龄跨度大,但大家都怀着同样的心情,同样敬仰,庄重肃穆的参观纪念馆,仔细认真的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所谓雷锋精神,指的是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在56年前,一名叫雷锋的战士,以纯洁高尚的品格,以崇德向善之心,以其短暂的一生,做了无数的好人好事,书写了无数的动人故事,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雷锋精神。56年以来,雷锋的故事传遍宇内,雷锋精神是一股至为强大的正能量、清风正气,不仅感动着亿万中华儿女,都自觉向他学习、向他致敬、向他看齐,争做雷锋式的好人、好公民。

雷锋精神是革命精神的组成部分,作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党员干部,所秉持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工作、为民奉献要求,与雷锋精神实为一脉相通,理所应当是学雷锋的表率,显然不能在这方面自甘落后于人。党员干部学雷锋做表率,首先不能喊空口号,要像雷锋一样默默奉献,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党员干部学雷锋做表率,要学习雷锋高尚品格。雷锋的高尚品格来源于先进人物、来源于看齐意识、来源于助人之乐、来源于追求进步;党员干部学雷锋做表率,要坚决抵制恶搞雷锋的错误做法;党员干部学雷锋做表率,贵在持之以恒。

参观完雷锋纪念馆,荷花池社区“荷映红”学习社组织党员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专题讨论会,在会上大家认真填写十九大应知应会的知识,党员们受益匪浅。

学习完毕后,荷花池社区党委对7个支委评选出的35个“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这些优秀共产党员都是每个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投票选出,都是具有雷锋公仆精神,是能为居民群众尽心尽力服务的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来自于党员之中,选出于党员之手,受到党员、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当党员们站在台上领奖的时候,也接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由衷的祝贺,会上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新的时代需要传承雷锋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需要践行雷锋精神。立足岗位学雷锋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接关系到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更关系到党的凝聚力;立足岗位,将学习雷锋常态化,并融入我们的工作当中,更是对党的凝聚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