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再续前缘】一场烟雨的思念,山阳老师爱上了一采茶女“翠茗”的故事!

2018-04-17 08:10: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有些相思,无关风月。穿越时光流失,穿越人来人往,你我的相遇是没有誓言的约定。你说你知道我是守望精神爱情的传播者,无限本真的等待救赎。可是,你是我前世今生的等候吗?这一场相逢,为何只是烟花般的绚烂的划过天际,唯留下思念撕裂心肺,天与地遥不可及?

远离城市的喧嚣,你成为深山里的采茶女,用手拨开薄雾,有心感悟山河。

你稻草编的斗笠,花格子围裙,在山阳莲花的茶山上舞蹈,似蝶。

舞动的翅膀,拍打着春的颜色,春天有梦,而你采茶女的梦很甜。

梦吻在叶子上,被露水打湿,采茶女的梦,湿了整个茶山,也许你是为了等候我的到来。

进入3月底,山阳县莲花茶厂青山绿水间的数万亩茶园郁郁葱葱、春意盎然,一行行整齐的茶树迎着春日暖阳散发出沁人的清香。每日清晨,采茶女踏着露珠结伴而行,腰挎茶篓分布在青绿的茶山间,熟练的手势在绿叶间上下舞动,一片片嫩茶送入茶篓,山岭之间荡漾着采茶女的欢声笑语

我天生爱茶,从小就以茶为乐,闲暇的时候就喜欢看与茶有关的网站和论坛,也偶尔会发个帖子。或许是因为巧合,也或许是因为缘分,开始了一段美丽故事的续缘,竟然就因着茶叶而发生在了我身上。那一日,我在山阳县一个茶叶论坛看到一个帖子,一个叫“Green tea

”(翠茗)的女孩在帖子里写了她一天的采茶经历,她的梦想以及情感……

我无法否认,她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我心里忽然涌过一阵莫名地感觉。于是,就忍不住在帖子里给楼主留下了我的微信号,希望与她成为朋友。过了几天,我在为一个公司写一个策划,忽然微信提示有“好友请求”。“Green tea

”……Green tea”

……我开动自己的大脑,搜寻与之有关的信息。哎呀!我忽然恍然大悟!

“你好,我是你回帖的那个

Green tea(翠茗)

。”她主动说话。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太让我意外了,没想到你会加我!”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或许是因为都喜欢茶吧,接下来,我们聊得异常投机。她告诉我,她是一个采茶女,喜欢交朋友,并梦想能开一家茶饮店。接下来一周,一直没见她微信上线,我心里竟然空落落的一直等待,第二天,她突然在线了,我实在是忍不住了。

“你好!”一个很甜美的语音。一听到这声音,我从心里就确定是她了——只有喜欢与茶叶为友的女孩,才会有如此清纯、甜美的声音。

“看到你好几天没上线,想看看你在忙什么……”我掩饰着内心的激动和不自然。

“哦!我这几天忙开店的事情呢!对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哦,我加盟了莲花茶厂山阳金桥茶业旗下的——翠茗茶(Green tea)

,店名和我的网名‘翠茗’一样,好巧哦,看来这些都是缘分,怎么样?好听吧?”她在电话那头高兴地说着。

“恭喜啊!哈哈!”我在这头也为她高兴。“嘿嘿!必须滴!我仿佛从电话里看到了她高兴和自豪的笑脸。

不几天她邀请我去她店里做客,给她指导业务工作。

当见面的那一刻,我惊诧,“怎么是你”?“是啊”!她柔和地答到。

那个美丽的采茶女翠茗,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柔顺地垂肩,水灵灵的大眼睛映着阳光,仿佛有阳光在里面跃动着,卷翘的睫毛俏皮的颤动,就像一只可爱的蝴蝶。水嫩的粉唇微微向上勾着,越发显得十分活泼可爱。

她是我中南上学的女友,虽然十年未见面,最后却一直以化名“翠茗”示人,她还是那么美丽漂亮。好多人为了爱情,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为了爱情,去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为了爱情学会省吃俭用。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可是我们已是因为爱情迷失了自己,毕业时,她哭着告诉我,父母不想让她去大城市,让她回家乡发展陪伴父母,因为我是农村人家境不好父母不愿意让和我一起漂泊流浪。预感告诉我,我们分手在这个毕业季,她是一个很孝顺的女孩理解父母的苦衷。那一天,下着雨她哭的伤心,我用手擦拭她的泪花,她轻轻的移开我的手,一个劲的说“对不起……对不起”,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我模糊的视线,她不是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理智的,只是真的放不下。毕竟处了两年的感情,谁也没想过,真的走不到一起。最后,我被生活所迫背上希望的行囊踏上了南下的列车,去追寻新的希望。

翠茗给我杯沏茶后问我:“分手后为啥不联系她,是不是还生她的气”,我告诉她:“应该放手,我给不了答案,因为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她说如果她找到了答案,会告诉我的。不过她说,如果重新来过,她一定会努力学习成熟,不再这么幼稚。我告诉她,现在也不晚。我问她后悔吗?她说如果知道毕业季就是分手季,那么当初一定不会和我在一起。 但是她从来不后悔和我好过。

是啊!记得曾经不知道多少个夜晚,我看见你来的身影,在光阴的陌上,步履踏出的铿锵,是那一刻最美的风景。

你的脉脉温情,于我的字里行间游走。我握紧你手心里的那份暖,把万水千山的迢迢情愫,把痛彻心扉的念融进心灵的诗行。我知道,唯有这一刻,我们如此的贴近,甚至触及了彼此的呼吸,感知了彼此的脉搏。幸福和悲痛悄悄的来,在心里汹涌成海……

多想,这一刻的时间,能够停下来;多想,在这文字中为你筑一个巢,筑一个将来;多想,就是梦,也不再醒来……

最近 天气还是乍暖还寒的时候,就像我们校园里的花一点点发芽、怒放多彩,柳树也有了些鹅黄嫩绿、枝条摇曳多姿。

花儿花儿为谁开?一年春去春又来,花儿说,她为一个人等待。春日的第一朵花,你为谁开为谁等待。

总之,这个人不是我吧。红尘辗转,我待花开,花未曾待我来。一任往事流转,但愿花开的时候,我不会再错过。忽然之间,我记得曾经完整地拥有过一朵属于我的花,离别之时,凋零了我整个春天。花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延迟凋谢,你只是在路过的时候恰逢她的盛开,她最后要离别时,谁都留不住。得到的不到又如何,那些没有结尾的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回忆如同夹在书页里的花瓣,一旦见阳光就要褪色。它既是美好的,又是残酷的。我何时才能,不慕春光,不染凄凉?

最后离开时翠茗说:“陌上花早,我愿世间所有的花,都为你的笑靥盛开,希望分离的这段时间里,你的容貌还如春花般姣好依旧,不要因为我的离开而蹉跎了你的容颜”。

花好月圆人长久,但愿花开月有圆,只愿恰似梁上燕,岁岁常相见。

I love you for my life past.我爱你,爱了整整一个曾经。

那些关于花的相思是我经受过最美的逆境。

看花人未老,相遇有重逢。

翠茗采茶女,走入我梦中。

文:天赐娇子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