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绳绳”不息,跳出健康

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学校举行中小学生跳绳比赛

2023-11-08 16:57:4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跳绳比赛现场

廖核武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奖品

为了响应国家“服务强国建设 推进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促进教体融合,推动学生全面发展。11月7日,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学校在本校田径场举行中小学跳绳比赛,孟公镇各中、小学校均派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分别设置初中组男、女,小学组男、女共四个组别。同时,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有序地进行,组委会安排中心学校陈江东、刘晨超、伍志刚等九位领导作为裁判。

比赛以十人为一组,通过记录学生一分钟之内的跳绳数来确定比赛的名次。赛前,裁判组细心地对学生的跳绳和准备姿势进行检查纠正。

随着裁判的口哨声响起,选手们不惧烈日的暴晒,卖力地挥舞着手中的跳绳。在永不放弃、超越自我的精神鼓舞之下,手中的跳绳逐渐超脱时间的束缚,描摹出光的形状。这一刻,他们的汗水在流淌,他们的青春在绽放,他们都是人生赢家。

赛中,参赛选手有的全神贯注,竭力追逐着胜利的成果;有的注重过程,享受着比赛的趣味;有的奋力拼搏,或停或起,尽显青春张力。

赛场上的小运动员们的身姿,如鼓面上急促而有力的鼓点,奏响着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又似百花园中竞相争春的花儿,张扬着他们的多彩青春。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跳绳比赛比的不只是体力与速度,也是技巧和不折不挠的勇气,比的更是敢攀高峰的魄力以及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耐力。跳绳比赛,既强健了学生体魄,又愉悦了学生身心,也实实在在地推进了教体融合,促进了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通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同学们都取得了姣好的成绩。本次跳绳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8名,孟公镇中心学校校长廖核武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奖品以示鼓励。

供稿 | 廖艺雯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