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铁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

2020-01-03 17:02:2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记者陈晨曦)2日,中国足球协会正式任命李铁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下一阶段比赛,中国足球协会日前组织举行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开竞聘。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估推荐,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李铁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作为球员,李铁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也曾在英超埃弗顿俱乐部效力。退役之后,他先后担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队助理教练、中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队主教练、武汉卓尔俱乐部队主教练以及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主教练。

新一期国家队将于1月5日在广州开始集训,27人的集训名单也在2日公布,具体名单如下:广州恒大淘宝队艾克森、韦世豪、高准翼、张琳芃、刘殿座;北京中赫国安队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李可、李磊;上海上港队蔡慧康、颜骏凌;江苏苏宁队李昂、吉翔、吴曦;山东鲁能队刘彬彬、蒿俊闵;武汉卓尔队明天、李行、刘云、董春雨;河北华夏幸福队姜至鹏、董学升;广州富力队唐淼;天津泰达队杨帆;天津天海队杨旭;上海绿地申花队曹赟定。

目前,少赛一场的中国男足在40强赛中的出线形势较为严峻,落后小组头名叙利亚队8分。中国男足下一轮主场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将于3月26日举行。按照规则,40强赛8个小组的小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进入下一阶段的十二强赛。40强赛如想出线,中国男足在后面4场比赛中不容有失。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3日 15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