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世界桨板锦标赛举行

2019-11-14 16:27:1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本报青岛11月13日电  (记者郑轶)青岛奥帆中心,碧波之上,五颜六色的竞速桨板一字排开。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员们赤脚抓板,奋力挥桨,高速滑行。200米直线距离最快仅用时46.38秒,岸边观众纷纷击掌叫好。

这样精彩的一幕,发生在日前举行的2019东帆会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上。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桨板选手齐聚青岛,将这一“网红”水上运动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桨板运动最早源自美国夏威夷,逐渐风靡欧美、日本等地。与帆船、赛艇相比,桨板弥补了水上运动参与门槛高的问题。器材简单、水域不限、四季皆宜,普通充气桨板收纳起来只有双肩包大小。由于桨板有浮力、带脚绳,安全系数也较高。

桨板可健身、可休闲、可竞技,近两年迅速成为我国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新宠。一桨一板,无论漫划、竞速,还是水上瑜伽、持桨冲浪,都能尽享亲水的乐趣。相比于国外二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桨板在我国尚属小众,但发展速度并不慢。据了解,北京、上海、威海等地相继成立了有规模的桨板俱乐部,仅武汉就有近20家。

目前,国内优秀的桨板选手大多从皮划艇转项而来。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彭林武看来,桨板在国外已经发展到较高竞技水平,中国竞技桨板要有所突破,首先是民间推广普及,筑牢金字塔底座,“竞赛带动培训,培训反哺竞技,这个新兴水上项目才能茁壮成长”。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4日 15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