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冬奥会重点任务书第一版下月发布

2018-03-29 15:35:52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北京冬奥会重点任务书下月发布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 实习生余华尊)冬奥筹办已进入“北京周期”,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昨日表示,4月上旬,北京将发布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点任务书第一版,内容包括重点任务、涉及部门和牵头单位等项,同时,根据工作需要,部分任务确定了完成时限。

冬奥组委与各委办局、区政府迅速对接

据介绍,日前,北京召开全面推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上提出了12项重点工作。此版任务书根据这12项重点工作进行分解、细化,既有规定性任务,也有选择性任务。比如,做好冬奥遗产的具体内容,就包括了场馆后期利用等多项折子工程。韩子荣表示,从今年开始,任务书每年都会进行完善并发布。

近日,北京冬奥组委与各委办局、各区政府迅速对接。韩子荣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已先后与石景山区、海淀区、市食药监局等进行对接,接下来朝阳区也将主动与北京冬奥组委进行对接。她介绍,石景山、朝阳、海淀等区因为有场馆分布,所以任务更为繁重,将对奥运场馆周边的环境进行提升,推进冰雪运动进学校、进社区,并在外围保障、打造科技冬奥、场馆内部运营、技术团队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另外,市食药监部门将形成奥运食品的供应、运输、检测等可追溯体系。

海淀区6个项目建设总投资14亿

昨日,海淀区在场馆建设、科技服务奥运以及推动冰雪项目等方面,介绍了目前迅速对接冬奥会筹备的工作进展。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介绍,海淀筹备和服务冬奥会方面,与海淀区着力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和新型城市形态是相统一的。海淀将发挥科技优势,落实北京科技冬奥行动计划。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介绍,海淀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有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新科技企业。海淀将发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科创优势,落实科技冬奥行动计划,加强冬奥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根据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备战需要,冬运中心规划建设6个项目,分别是首都体育馆改扩建、新建综合训练馆、首都滑冰馆改扩建、首体综合馆改造、运动员公寓改造和新建冬奥赛事中心项目。上述6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

其中五棵松体育馆改建6.3万平米,计划容纳9000人;首都体育馆改建工程4.5万平米、首体滑冰馆改建工程4.9万平米、首体综合馆改建工程1.4万平米、首体短道速滑馆新建工程3.3万平米,首体场馆群新建改建计划容纳18000人。

建成后,首体园区共有7块冰场,主要为花样、短道、冰球、冰壶国家队的训练场地。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首都体育馆承担花样滑冰、短道速滑两项重要赛事,共产生13枚金牌。目前,新建综合训练馆项目开工在建,其余5个项目于今年2 月份取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现正组织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

以升级改造为契机实施综合环境整治

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泽根介绍,首体所在地是中关村南大街起点,街道会以中关村大街升级改造为契机,在场馆周边实施综合环境整治计划,做好绿化美化工作。

据介绍,首体西门的一座立交桥,计划变成环形立交桥,未来能让运动员、观众、市民能更好的通行。首体附近道路计划改造栏杆,改变这类硬隔离设施,用绿化带、休闲椅代替栏杆,进行自然隔离,这样既能进行绿化,也能增强人与人、人与社区的交融。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