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阜城:夜市“地摊”讲起消防安全课

2022-08-30 12:03: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东)连日来,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地摊聚集地阜丰公园,为地摊摊主及过往群众开展面对面全方位安全教育,进一步拓宽消防知识辐射面,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护航辖区夜经济。

12062678633231691_94.jpg

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夜市内人流量大,曝光率强的特点,巧妙构思,提前谋划,设立消防咨询“摊位”。宣传人员以固定摊位为宣传平台,通过发放宣传品、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深入浅出的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讲解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电动车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疑难问题;同时,提醒夜市摊主,要对经营摊位的电气线路进行自查,发现有老化线路要及时更换,餐饮摊位的燃气罐、油等物品要妥善放置,并定期进行检查,确保不漏气,以免引发火灾事故。

12074695496381823_94.jpg

 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夜市“地摊”讲消防安全课,使广大摊主及过往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对火灾的危害性和火灾预防有了进一步认知,为辖区人民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