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仙游:赖店镇党建引领整合九鲤湖食品电商平台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08 19:59: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春日里的赖店镇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忙气息,千亩产业扶贫基地人头攒动,工业产业生机焕发,重点项目有序复苏……

这有序复工复产的背后,是赖店镇以党建为引领,坚持联防联控、周密布防,与辖区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为复工复产配强党建动力,奏响了赖店镇复工复产的春天“序曲”。

赖店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力量下沉,组织镇、村两级党支部力量,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镇主要领导多次进工地、下车间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排忧解难,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原材料采购、用工用水用电、资金需求等具体问题,多渠道帮助企业筹措复工复产必备的防护物资,为企业争取口罩56万余个,额温枪204把,消毒水、消毒液及酒精等消毒物资1600多公斤,对不少企业担心的外省员工返回本地复工居住会受到当地群众不接受的情况,及时部署宣讲最新政策规定,消除外省员工返岗顾虑及时返岗复工,为2家企业免费发布招聘岗位802个,帮助企业招聘员工589人,做到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复工复产。目前,辖区内11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到岗人数2916,5家限上商贸业复工到岗人数257人,29家规下企业复工人数501人。

党员示范带头,护航复工复产。赖店镇党委抽调党员干部建立安全生产服务党员先锋队,党员们到基层、到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等“三张清单”制度,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逐一落实整改,做好安全生产服务指导,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心的环境。

下一步,赖店镇党委将继续聚焦复工复产难点堵点,针对新协胜鞋业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出口难的问题,精准施策。帮助乡镇企业积极对接九鲤湖食品贸易电商平台,通过电子商务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并提示产品种类、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畅通供销渠道,帮助解决资金难题,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扶持资金,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对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企业的信贷支持,妥善解决困难企业融资问题。(林豹 陈小雪报道)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