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县雀仁乡-疫情防控、畜牧生产两抓两不误

2020-02-18 23:12: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8日新疆讯(通讯员 孙茂根)“最近新下的羊羔有多少?成活率怎么样?牛羊有没有生病的?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你们要好个人防护,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村里说,我们会帮助解决。”近日,木垒县雀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叶尔江·赛别斯汉前往5个牧业村详细了解本乡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确保牧民的困难诉求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缓解疫情防控下的畜牧生产压力。

作为木垒县的牧区乡镇之一,雀仁乡对眼下的接羔保育、畜牧防疫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两抓两不误。当前正值接羔育幼期,为协助牧民做好接羔保育、畜牧防疫和患病畜的救治,避免牧民的经济损失,雀仁乡政府安排兽医站的干部和村级防疫员定期前往牧民家里开展畜牧防疫和牲畜养殖的指导工作。牧民反映家里的牛羊生病了,兽医站的干部会及时赶到为牧民送去药物,免费为他们治疗牲畜。

与此同时,为保证本乡冬窝子(戈壁)牧民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雀仁乡组织各村定期收集牧民的物资需求,由乡村干部采买物资后一并送上山去。“因为现在出行不方便,牲畜储备的草料,家里吃的面油蔬菜也不足了,我跟村里反映了这个问题后,巨马别克副乡长和村党支部书记唐加别克很快为我送来了500公斤草料、面油蔬菜和生活用品,真的很感谢他们。”五棵树村牧民阿力哈尔说。

“当前是畜牧业生产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我乡越冬牲畜达4.1562万头只,储备越冬饲草3225.9万吨、饲料322.59万吨,饲料储备充足,为畜牧业丰产、牧民增收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落实好春季接羔育幼帮扶救助工作,虽然遇到疫情,但我乡的民生保障、畜牧生产等重点工作一刻没放松。”叶尔江·赛别斯汉说道。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生产工作交织的重要关头,雀仁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拉开了农业和畜牧业生产的序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确保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有序进行,为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及民生保障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