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尼泊尔展出中国非遗“手作新考”

2019-11-13 17:26: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访问:    

原标题:尼泊尔展出中国非遗“手作新考”

11月6日,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手作新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尼泊尔帕坦博物馆开幕,旨在向尼泊尔观众展示中国当代高水平的手工技艺,诠释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

展览共展出花丝镶嵌、雕漆、剪纸三类技艺的最新创意作品30件(套),部分作品曾被选为中国举办的2014北京APEC会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重要国际会议的手工艺礼品。活动现场,参展的两位中国艺术家分别向观众展示了花丝镶嵌和雕漆的制作过程。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文物局局长达莫达尔·古塔姆表示,中国的手工艺品种类丰富、驰名海内外,尼泊尔本土手工艺品也极具特色,深受中国市场的欢迎,希望两国能举办更多这样的非遗交流活动,达成更多合作。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新处文教组主任次旦白姆简要介绍了中国手工艺的价值和内涵。她说,相信本次活动将为中尼手工艺术家提供交流机会,为巩固和扩大中尼在非遗传承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联 文)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