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留耕镇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订单扶贫更扶智

2019-03-28 09:15:4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22日上午,四川江安县留耕镇举办了留耕镇首届生态农产品订购巩固脱贫成果现场签约仪式。本次活动以“黄土模式心系百姓,订单扶贫普惠万家”为主题,结合送文化下乡和民风民俗,将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土特产”和和消费“大市场”的有效对接,让贫困村的生态农产品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村的生态农产品土鸡、土鸭、黑猪、大白鹅、红薯、老南瓜等分列在留耕镇首届“产品订购”巩固脱贫成果签约展现场,农产品琳琅满目。宜宾市发改委、江安县委办公室、农业农村局等多家帮扶单位和各爱心企业现场与贫困户签订了生态农产品订购合同,其中签约鸡鸭共9000余只、鱼300斤、猪60头及其他绿色农产品,签约金额达179.2万元,现场销售金额超过6万元。

签约现场

合作关系达成后,合作双方握手表意,各自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有好几次,农户们带来的鸡蛋卖完了,但还有人在询问有鸡蛋卖吗?家近的农户们便急忙忙回家去取了来。“我们养的鸡、鸭、种的大米销售都有了保障,发展农业就更有信心了!”黄土村的一贫困户笑呵呵的说道,“在镇村领导干部的带头引领下,专业技术人员来指导我们种植、养殖,再也不担心运不出、卖不掉、价不高的问题了,‘订单扶贫’让我们拴上了保险绳挣钱,以后还可以多养一点鸡鸭,自己多干一点,累一点,至少增加一点收入不成问题了。”临近中午,农产品内购会结束时,农户们带来的产品已经不剩什么了,前来购买产品的人们手中却提的满满当当。这才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才是举办活动的初心所在。

“黄土模式心系百姓,订单扶贫普惠万家”

近年来,留耕镇先后荣获省级生态乡镇、省级卫生乡镇、市级文明乡镇和环境综合整治“十佳”乡镇等荣誉称号。留耕镇以党建示范为引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近年来留耕镇致力于决战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探索创新“订单扶贫”模式,实现产销产业链条高效联结,对口帮扶贫困户解决其农产品运不出、卖不掉、价不高等问题,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这样既鼓励了贫困村群众种养好农产品,转变“等靠要”落后思想,又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刺激了内生发展活力,做到了“扶贫更扶智”。

“黄土模式心系百姓,订单扶贫普惠万家”

通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留耕镇累计脱贫人口386户1350人,重兴村、大桥村两个省级贫困村摘帽退出。500亩翠冠梨、黄桃、三角梅竞相绽放,200余亩塔罗科挂满硕果,500余亩藤椒、大葱长势良好,肉牛、生猪、跑山鸡养殖场建成投产,三个省级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突破10万元,全镇扶贫产业初显成效。(翁帅、周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