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彭山生态环境局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 保障生态安全

2021-04-22 20:58: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15日,眉山市彭山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全文,并就立法背景、生态环境修复、绿色发展以及相应的法律责任进行重点学习,随后解读了长江保护法的八大亮点。

20585957295190533_110.png

《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流域法,是维护长江流域乃至国家生态安全、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是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思想“最严法治观”的最有效措施。全局要充分动员,由各股室负责人带头学习,充分认识到此法制定的重要意义;依托世界地球日、六五环境日等宣传节点,将长江保护法的宣传纳入宣传内容,形成浓厚宣传氛围,拓宽公众参与监督渠道;认真统筹,在“双随机一公开”基础上,结合无人机、水质快检等新兴执法手段,有序开展流域治理保护工作。

彭山地处岷江流域,是长江重要支流,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线队伍,更要学好、用好长江保护法,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持续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彭山生态环境局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