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盘州市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2019-04-16 10:52:5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0日,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罗静主持,其他班子成员、各团队(部门)负责人、刑事审判团队干警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学习了4月9日召开的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贵州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随后,各团队(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将今天的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全院每一个干警,务必做到慎重对待、实事求是,坚决服从安排、全力配合;二是要进一步从严从快审结涉黑涉恶案件,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案件审理质效;三是监察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对举报箱设置、宣传标语悬挂、宣传内容更新、应知应会知识掌握等工作进行督查,确保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再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坚决完成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各团队(部门)要针对工作实际,结合扫黑除恶工作总体部署和院党组安排,紧紧按照“六个围绕”,进一步进行自查,及时整改,查缺补漏;各团队(部门)要积极总结经验做法报送研究室,由研究室统一审核上报对外宣传报道,同时,要以制作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小区悬挂标语、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形成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及时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完善规范台账资料,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学习和掌握,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薛曼、郑杰、石仁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