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东连续两年实现电信诈骗发案数下降

2018-10-19 10:38:49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广东反诈中心创新打防手段 两年挽回被骗资金17.3亿元

广东省反诈中心成立两年来,坚持“预警防范、应急处置、研判打击”三位一体,不断创新突破打防手段,共劝阻潜在受骗事主46万余人,挽回被骗资金17.3亿元。在严打高压下,广东连续两年实现电信诈骗发案数、群众财产损失数下降;同时,破案数、抓获违法犯罪人数同比上升。

随着电诈犯罪新形势不断发展变化,基层单位处置滞后、时效性差,通信、金融、互联网等外部资源匮乏的普遍性问题日益突出。对此,广东省反诈中心今年研发了“反诈直通车”项目,选择60个电诈案件高发的重点县(区),将省市两级反诈中心整合掌握的预警防控、应急处置和研判打击等资源和渠道开放给基层,着力构建省、市、县(区)、所四级反诈应用体系。

7月18日,广东省反诈中心推出“反诈先锋”手机APP,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诈骗电话和资金流动的特征信息,识别正在进行中的疑似诈骗行为,并形成预警信息推送至一线反诈民警。收到预警信息后,民警立即对被骗事主进行劝阻,实现预警防控信息传递的“毫秒级”响应。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