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交警召开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驾驶员宣传培训会

2018-05-28 11:2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重大交通事故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以及“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活动,组织了6名亡人事故驾驶人组织开展约谈教育,让驾驶员充分认识到自己在事故中存在的过错及需要承担的责任,切实为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公共交通环境。

11290608565949159_52.jpg

5月25日上午,在大队法制宣传民警赵飞龙的带领下,6名亡人事故驾驶员收看了近两年发生在陕西省的数起重特大交通事故视频教育片。民警向驾驶员们认真、详细地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经过、处罚结果。一部部视频资料,真实再现了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场景,让观看者再次绷紧了交通安全弦。随后,民警还为驾驶员们播放了关于酒驾——《醉与罚》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让观看者们深刻认识到了酒驾、醉驾是造成交通安全事故的罪魁祸首,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汲取教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11294817459539647_52.jpg

观看结束后,民警向驾驶员们通报了全市交通事故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驾驶员一定要汲取深刻教训,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抱着对自己、他人、家庭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安全责任记在心里,落实在遵法守纪、服从管理、安全操作、文明驾驶各个方面,避免悲剧再次发生。在收看完视频后,民警还组织驾驶员观看了交通安全展板,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以此加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11301157457063168_52.jpg

在宣传活动即将结束时,民警趁热打铁,从安全文明出行的角度对安全文明出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多方面进行宣传、提醒,警示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不好的驾驶习惯,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在思想上再次敲响警钟,切实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作者:王晓飞   陈君君)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