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打好“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8 12:40:1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学习党史,是让我们坚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以史为鉴,不断自省和自我革新,对标‘一主两辅’职能定位和建设国家机动力量职能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森林消防指战员的新样子。”近日,一场主题为“学党史、悟初心”的学习交流在阿坝森林消防支队进行,广大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向指战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队立足队伍和驻地资源,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打出学习“组合拳”,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坚持“走出去”学,近距离接受洗礼。支队充分利用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小金县“懋功会议”遗址和松潘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等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瞻仰革命遗址遗迹、博物馆、纪念场馆,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近距离接受精神洗礼,提升学习感染力。

坚持“体会式”学,人人共享学习心得。支队扎实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党委委员、机关科室干部、大中队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所见、所学、所闻、所感,以自己日常积累的党史理论基础,分别向全体指战员讲述“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职责使命,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等学习感悟,与全体指战员分享交流学习经验,带动指战员学党史、悟初心。

坚持“立体式”学,不断拓宽学习路子。广泛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学习平台,广泛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渠道。在线上,充分发挥“互联网+学习”新模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部工作”APP、“党史百年·天天读” 微信交流群、抖音和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搭建网络学习矩阵。在线下,依托党团日、橱窗板报、营区小广播、“三个半小时”等为载体,润物细无声,让广大指战员时时处处接受熏陶。

坚持“沉下去”学,倾向基层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队派出党委委员带队的联合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边学习、边调研,聚焦基层所需所急所盼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支队党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定期与挂钩帮建单位干部通电话,了解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询问基层的困难事、队员的烦心事,及时解难帮困。

支队将结合队伍实际情况持续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体指战员学有所思、思有所行、行有所效,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获转化为投身消防救援事业、履职尽责的决心和动力。通讯员:熊金林、卢耀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