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税惠春光铺就幸福路 为企业增添信心再出发

2020-12-10 14:17: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看着乐园内连片花海盛放,游客乘兴而来,法人莫昔棠掩不住嘴角的笑意对税务人员说道。他描述的,是广东花海欢乐世界现在的景象,也代表着他此时此刻的心声。今年以来,广东花海欢乐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形势不断向好,前三季度营收200多万元,同比增长134%。

面对今年新发展格局各项机遇和挑战,恩平市税务局以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自身建设和创新方式方法为切入点,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税惠春光铺就幸福路 为企业增添信心再出发


减税降费稳住基本盘 增强企业发展韧性

广东花海欢乐世界坐落于中国温泉之乡——恩平,凭借着以四季时花欣赏和水上乐园为主题,融合养生文化、田园生活情趣,集自然观光、科普教育、休闲娱乐、餐饮民宿、圣堂农业和艺术展鉴特色,近年来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到访。

年初,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企业响应政府疫情防控措施,第一季度园区一度关闭。恢复开园后的游客人数一度大不如前。面对空空如也的园区以及高额日常维护费用,企业经营曾十分堪忧。不久之后,税务人员迅速为企业送上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的社保费和增值税有效解决企业生存的燃眉之急。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今年夏天,广东花海欢乐世界园区重新开园。“当时以为熬不下去了,假如没有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很难相信能撑过这段艰难时期。今年我们基本上都不用交税了,社会保险费也免了!”莫昔棠感叹道。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自身努力下,在度过了疫情发生初期的艰难时期后,去年花重金打造的全新旅游项目——花海大型泉水乐园再度“发力”,凭借着应有尽有的水上游乐设施和丰富趣味活动,吸引了国内大量游客,公司在一个夏季的时间里基本上弥补了上半年的亏损,莫昔棠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专家服务持续赋能 企业换档升级动力足

莫昔棠的乐观是有道理的。餐饮业与旅游业相辅相成,今年全国餐饮收入增速在10月份实现年内首次转正,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旅游业和相关行业的复苏态势。今年“双节”假期,恩平旅游市场迅速回暖,接待游客55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逾1.7亿元。他认为,恩平旅游资源丰富,未来的旅游市场具备巨大潜力,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文件驱动下,前景十分美好。

减税降费减轻了企业负担,便民服务举措使企业经营更加专注,让企业更加沉得住气。税务部门的“顾问专家服务”,则发挥了以税咨企的强大作用,增添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动力。

得知企业扎根恩平本土,积极推动产业升级的想法后,税务部门立即组织税收顾问专家团队,在全面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基础上,加强政策梳理,提出转型建议,辅导企业吃透用足税收政策,做好前中后期精准跟踪服务,为企业前期投入减轻了不少压力,也加快了企业的投资增产。

近日,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动态,税务人员再次来到广东花海欢乐世界园区,发现这里的面貌已经有所不同。莫昔棠带领税务人员来到施工区域,向税务人员介绍道:“这里就是我们乐园的新项目,我们即将建成全恩平第一家动物园。多亏政府和税务部门向来对恩平旅游业的扶持,我们在今年吸引了一位澳门的股东入股,斥资约500万元打造这个动物园,现在正在赶工,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对外开放”。

税惠春光铺就幸福路 为企业增添信心再出发


金点子激发创造力 助力企业加速“蝶变”

“旅游业的旺盛需要游客带动,而疫情带来的影响恰恰就是游客的减少。一开始,我们实在没有想到很好的办法应对游客减少。很多时候,企业的经营需要我们自己去多思考、多研究,因此制定的策略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税务部门在今年却让我们感受到了‘越级体验’”财务李思哲说。

李思哲说的“越级体验”就是恩平市税务局以该局35岁青年税务干部为主体,以成立的“税务青年助企团”为组织阵地,激发头脑风暴,打造金点子,创新税收工作方式方法给企业带来的体验之一。

“在日常税企交流中,除了涉税问题,我们也常聊一些‘题外话’,青年助企团发挥了很大作用。他们的年轻干部思维活跃,曾经跟我们提起‘互联网+旅游’在我们这推行的可行性,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方案,一开始我们对这概念还认识得不够深入。但是当看到他们制作的网络直播、短视频表现形式这么丰富,这启发了我们。”

企业迅速组织运营部门开通抖音官方号,在疫情闭园期间定期发布乐园视频、搞直播,同时跟几大旅游平台合作,在线上平台发布乐园信息。企业的抖音账号和其他直播流媒体“吸粉”无数,引起了众多游客的“种草”。

“以往我们的游客基本来自江门市内和附近周边城市,今年竟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全省各地的甚至外省的游客!相信接下来我们的营业额也将稳步提升!”莫昔棠表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