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深圳河北商会率团到桂林北京商会考察交流

2020-06-30 22:20: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8年8月1日建军节,中共深圳河北商会党组书记赵玉水,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中和,执行秘书长史建敏,常务副会长刘峰松,秘书处张岚等一行七人受邀到桂林北京商会、桂林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参观、交流、考察。

8月2日下午3时,深圳河北商会一行出席桂林北京商会、桂林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企业家交流会,会议在桂林北京商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会上,桂林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顾问、中军联投资集团军民融合教育产业顾问张彦斌代表桂林北京商会、桂林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对赵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桂林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顾问张彦斌,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河南滩镇东里滩村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学保障部副部长、军训办正主任,1962年6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河北省军区独立二师历任战士、班长、排长、集训队队长、教导队教员、师作训科参谋。1964年参加了罗瑞卿总长组织的全军大比武,任尖子连尖子班班长。1969年部队调防到山西省军区 。历任独立师作训参谋、独立一团作训股长。1970年参加省军区教导大队学习。1971年参加北京军区军事技术教材编写, 并参加了本年度国庆观礼。1978年调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学院,任教务部营职参谋。1985年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历任教务部团职参谋、教学保障部副部长、军训办主任。在任教保部副部长期间,曾受到原军委主席江泽民的接见。曾任国防大学训练部党委委员、教保部党总支副书记、军训办党支部书记。2018年任桂林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顾问,2019年任中军联投资集团军民融合教育产业顾问至今。

随着广西经济建设不断的健康持续发展和投资环境日益改善,大量北京、天津、河北等外地人士被此吸引,纷纷来广西桂林经商、投资、创业,且人数呈逐年增长之势。2018年在桂林投资创业的京津冀人士已达数万人,稍具规模的企业已经超过1000多家,领域覆盖投资业、宝石加工业、专业市场开发、房地产开发、机械制造、文博业、教育培训、贸易、进出口、矿业、农业、水电工程、水产、建材、运输、餐饮、娱乐、电子商务、交通设施、数字传媒、IT业、动漫业、旅游业、百货业、互联网产业等诸多领域,企业规模和发展势头都呈逐年上升之势。而今,桂林的企业要发展、要壮大,必须顺应国家的发展大势、适应社会的发展、紧跟科技的进步,走出桂林,面向全国、面向世界。

桂林北京商会积累了20多年的商业服务经验,不断地完善商会架构,打造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根据企业服务的具体需求,设立了中共桂林北京商会党支部、招商部、精准投资咨询部、中小企业服务部、商标知识产权部、中企会计事务所、信贷部(银商合作平台)、法律顾问服务部、策划运营部、新闻宣传推广部、申请扶持资金部等11个部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地、便利快捷的服务。其中信贷部打造的银商合作平台,通过商会与多家银行签订的合作协议,搭建起银企桥梁,为中小企业在银行贷款提供便利条件,有力地推动了中小企业的发展。

桂林北京商会在桂林的投资项目涉及各行各业、方方面面,目前以大家所熟知的中国红玉——桂林鸡血玉为例。桂林北京商会在5年以前就投资6600多万竞拍下了龙胜鸡血玉矿山的开采权,随后出资在龙胜县三门镇成功拍得两块土地,又在龙脊镇出资拍得了两块土地作为建立鸡血玉的生产、加工、雕刻厂房和鸡血玉批发交易中心,在桂林市建立了两个鸡血玉博物馆分别位于七星高新区五里店路和榕湖饭店5号楼一楼的鸡血玉博物馆分馆,为了让桂林的特产鸡血玉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首都北京、在上海、广州等多地建立了桂林鸡血玉博物馆分馆或展示馆,并多次携带鸡血玉产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带到越南、缅甸等国参展交流。从而使桂林鸡血玉从源头的采矿到粗加工,再到人才培训、精细雕刻和展示销售,再到收藏推广,打造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将桂林鸡血玉这一特有产品和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最后,赵书记感慨地说:“桂林北京商会把京津冀地区来桂林投资创业的企业凝聚在一起,特别是刘强会长是一个有灵魂、有能力、有凝聚力的领路人,他通过北京商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帮、互助的平台,同时也给企业和政府之间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企业发展,同时也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桂林北京商会的服务创新值得其他商会学习和借鉴”。并就商会的发展贡献了宝贵意见。表示,将秉持商会「携手同心,发展共赢」的宗旨,坚持建设先进商会目标,健全商会服务功能,打造广阔服务平台,不负大家重望,努力为会员企业服务、为广大乡友服务、为深冀发展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河北商会成立后会加强深圳市和河北省两地间经济、技术、贸易的协作和交流,为两地企业家及各界人士开展工贸活动牵线搭桥,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技术合作与贸易往来。吸引深圳企业到河北投资,并把深圳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带到河北。利用深圳的桥头堡作用,在河北与香港、澳门、台湾、东南亚之间搭起一座促进合作、沟通友谊的新桥梁。推动河北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与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共桂林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汪力,桂林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顾问张彦斌分别做了发言。桂林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格力净水桂林总代理张兴瑜等军民融合代表也参与发言交流。

中共深圳河北商会党组书记赵玉水,原任41集团军装甲旅副旅长,桂林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顾问张彦斌,原任国防大学训练部教学保障部部长,深圳河北商会执行秘书长史建敏,原任边防武警福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桂林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张兴瑜,原任桂林空军93955部队飞行员、桂林空军学院教员,原75160部队高炮营营长李文强列席会议,此次会谈加深了军民融合的鱼水情。

桂林北京商会会长刘强强调,桂林北京商会、桂林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积极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军政军民齐心协力,团结配合、共同奋斗,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促进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本次活动由珈黛集团总经理、贵州省同心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成员做会议记录。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