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辅运队“三严”安全不松懈

2020-05-25 11:36:29    来源:河南高校资讯网    访问:    

近日,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辅运队从安全教育、现场管控、制度建设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车辆运输管理,确保区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严抓职工安全教育

该队每天利用班前会、班后会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全国煤矿企业各类运输安全事故,吸取经验教训,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在每周三学习日加强对《煤矿安全规程》、《井下车辆运输管理制度》学习,并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确保每位职工能熟悉掌握所有内容。通过“安全五要诀”的考核,让每位职工清楚的知道解规范作业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意义,能在生产过程中规范作业,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严格现场安全管控

该队严格执行安全管控制度,以车辆检查为主要抓手,要求每班必须对胶轮车车况进行检查,尤其是胶轮车的刹车系统及尾气达标情况,同一辆车连续三次检查不达标,车辆不准入井运行,切实加强对胶轮车监管力度。同时严格跟班队干值班制度,对车辆在当班运行过程中发现的设备隐患及时汇报队值班室并认真记录,紧循闭环管理原则,对查出的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由跟班队干及班组长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严行责任考核落实

该队细致分工落实监管责任,明确了负责车辆的日常运输、维护、保养和运转工作。所有驾驶员必须严格执行运输管理办法,胶轮车司机为当班胶轮车运输的装料、卸料的第一责任人,要求所装物料超高、超长、超宽时,必须正确悬挂对应指示牌。严格执行包机制度,由每名包机人制定周检、旬检强化专项检查内容,确定阶段专项检查内容,重点对防爆车辆的完好率、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完好可靠。通过三违人员管理制度对因违章操作、违章指挥、以及制度执行不到位发生安全事故的班组和个人给予严肃处理。另外根据三违人员帮教制度和薄弱人员排查制度,建立不安全人管理台账,通过培训、帮教的形式,引导职工规范作业,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作者: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 张 骞)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