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村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中

2020-02-25 18:52: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刘梦媛)

随着全市疫情防控战已进入总攻阶段,王村镇科学部署、统筹安排,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投入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连日来,镇党委书记车玉峰,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燕侠及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牛广涛不间断地去企业走访、查看,明确各企业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18524543971076318_87.jpg

今年的复工复产不同往年,受疫情影响,公共卫生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风险叠加,复工复产安全管理任务重、压力大,重点地区人员流动管控、部分企业复工条件不足等问题叠加。王村镇党委、政府迎难而上,通过密集走访企业,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这项工作。同时,迅速“吃透”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制定出台《王村镇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让辖区企业有计划、分批次、分时期复产,组建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联合服务专班小组,上门为辖区企业服务,力争彻底和深入地排查复工隐患,做到应复尽复!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要求各企业和行政村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镇经济办和应急办联合对镇区内申请复工的危险化学品、工贸等行业实施了严格的验收标准,在认真履行验收程序的基础上,压实签字验收责任人制,切实做到合格一个,复工复产一个。

1853012738252069_87.jpg

结合辖区企业行业特点和困难,王村镇政府发出服务强音:“企业困难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到哪里!”,镇经济办和应急办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做好企业针对性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对于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安排人员上门服务,对企业所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化解消除;对重点岗位人员、新录入人员,要求企业组织相应培训;收集企业所面临的难题,为其做好上下疏通,协调车辆通行、物资保供等;对于未复工复产的企业则是着重做好心理疏导,为企业打消顾虑,建立信心,了解未复工原因,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帮助,实现企业尽早复工。

与此同时,加大对已复工企业的巡查督导力度,加强事前事后监管,指导复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18531280229837594_87.jpg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截至目前,王村镇28家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23家企业等待审批。时间就是机会,我们相信在王村镇党委政府的科学谋措下,必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