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大祥区:罗市镇“三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22 09:5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非常感谢你们送来了防疫物资,还上门服务指导疫情防控,帮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保证了企业及时复工。”2月20日,大祥区罗市镇的重点企业和鑫环保砖厂的老总开心地对上门服务的镇政府工作人员说道。

09592057152435114_72.png

企业复工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区的部署,罗市镇成立了专门班子,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过“三心”服务,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复工的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建立网格专班显“决心”。该镇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规定,做到复工复产前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控物资、防疫措施、人员管控“五个到位”,方可进行复工复产。2月7日,罗市镇迅速成立网格专班,每个企业都安排一名班子成员、一名网格干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项服务并进行监督指导,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对企业员工进行防疫知识指导,以“保姆式”服务彰显决心。

09595652963516385_72.png

加强全面保障显“关心”。该镇面对多数企业复工复产企业防疫物资紧张的状况,罗市镇党委政府多渠道联系供应商,为企业购买口罩、消毒液、防护装备提供了渠道,联合有关部门为企业员工免费送去预防凉茶,切实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此外,罗市镇党委政府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关心企业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积极对接各企业员工居住地为员工开具《健康证明》,2月14日,第一时间联系区卫健部门派请专人对来自疫区附近的13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并与企业共同分担检测费用。同时,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10003169218327408_72.png

强化督促指导显“耐心”。该镇建立各网格专班日调度机制,每日更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开展日清日消、口罩佩戴、人员进出体温检测登记,并落实企业员工每天测量2次体温要求及发热、感冒人员及时送诊等工作,确保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疫情防控不出纰漏。

截止2月20日,该镇21企业,已批复工企业17家,已开工企业17家,复工员工272人,企业复工率近81%。(谭秀明 胡晓建 戴湘波)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