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酸柠檬成群众致富“甜蜜果”

2023-11-17 09:54: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眼下正是柠檬成熟上市的时节。11月16日,在位于内江经开区靖民镇石马村的和林柠檬种植农场,阵阵柠香扑面而来。村民们穿梭在柠檬树间,忙着采摘、搬运柠檬,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据悉,自2021年以来,内江经开区引入和林种植家庭农场,先后在靖民镇石马村5个组,流转近200亩土地间种柠檬和冬瓜。目前间种的第一批100亩尤力克柠檬已迎来初期挂果,产量在10万斤左右。

“内江的气温适宜柠檬生长,不会受霜冻灾害影响,具备柠檬种植的良好自然条件。”和林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黎和林介绍,“由于今年是初期挂果,农场产量不是很高。预计到2025年盛果期时,全部产量可达到100万斤左右。”

据悉,成熟的尤力克柠檬果实饱满而多汁,香味扑鼻,口感极佳,深受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喜爱。“在柠檬销售上,我们已和蜜雪冰城签订30万斤柠檬销售协议;另外,也通过经销商将柠檬销往全国各地,以及俄罗斯等国家。”黎和林告诉小编。

近年来,靖民镇石马村通过大力发展柠檬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酸柠檬已成为当地增收致富的“甜蜜果”。村民黄嬢嬢说:“土地流转费每年每亩有600元,采摘期就在农场务工,每天也有70块的收入,农闲时还能照顾家里老小,现在不用出远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了!”

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继续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薇茜)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