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思践悟二十大 奋进水利启新程

2023-02-25 20:39: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我们要立足本职,学习好、阐释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与保护,加强河湖建设,切实办好水利民生实事,以担当务实、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全方位、高质量贡献水利力量,让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显照说。

2042037566290180_88.jpg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水利系统作风建设和行业专项整治与日常工作相结合。2022年10月16日,以党支部作为学习主体,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将精神传达至水利系统每名党员干部,并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发布至水利工作群中供党员干部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及时将党的二十大内容纳入党组及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截至目前,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局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5次,专题研讨1次、撰写心得体会25篇、开展专题党课2 次,宣讲3次、主题党日2次,参加党员干部33人,实现参与率100%,同时通过工作群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100题,并组织水利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把思想、认识、力量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 持续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坚持将研讨交流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方式,围绕主题广泛开展交流研讨。通过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思考,畅谈学习感受和期盼,在学习感悟中深化思想认识,在交流研讨中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氛围。依托党组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1次,5名局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并就如何深入理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水利工作实际进行交谈,为今后水利工作提供强有力理论支撑。

突出主题  创新形式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覆盖深入人心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印发《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关于印发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等,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具体内容和今后工作方向,拓展学习载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等平台,通过悬挂横幅8条、制作版面8块,电子标语10条、多媒体“PPT”3项,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及时向党员干部推送、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达到了“随看随学”的效果。并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结亲户脑中,引导各族群众在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思想上始终与新精神、新要求不脱节。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聚焦解决团场连队供水水质问题,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并按要求全面配套净化消毒设施设备,全面建立从源头到龙头的水质保障体系,实现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质巡检全覆盖,提高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管理管护水平,到2025年底,农村供水水质总体水平基本达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供水水质水平。

20424667236242341_88.jpg

据悉,2023—2025年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包括改善水源水质、强化水源保护、加强净化消毒和水质检测监测、建立水质风险防控机制等。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开创全方位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下一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将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各项工作责任再压实、进度再加快、效果再凸显。狠抓工作重点,紧盯抗旱减灾、工程建设、河道采砂、民生水利等关键领域,以水资源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全面谋划重大项目建设,科学研判防汛抗旱形势,全力争取项目资金,提升行业监管水平,不断提升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推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三师图木舒克市贡献水利力量和担当。(通讯员:李金娜)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