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法治力量守护好母亲河: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开展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2023-03-26 20:34: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天,我们开展这次宣传活动,主要是增强我们市民的节水意识,我们要在积极践行党中央十六字治水方针的基础上不断的增强节水意识,把我们有限的水资源充分的利用好,水资源利用效率有多高,我们的社会发展空间就有多大,下一步,我们还要在干部中开展“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在职工群众中广泛深入开展节水到户、供水到户、缴费到户等系列活动,让老百姓感觉到节水灌溉实实在在是有效益的,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农业技术设施政策力度,在干渠输水、防渗,管道输水灌溉,新时代“坎儿井”方面继续持续用力,在水源工程建设,渠道、管道输水工程建设方面发展推进。”3月2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庆在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说。

20353499371073997_88.jpg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紧紧围绕今年宣传主题,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职工群众,了解依法治水的重要性,节约用水,保护母亲河。

20362369697874766_88.jpg

多渠道进行宣传

通过横幅、展板向群众集中展示和现场讲解师市在水利工程建设、打击非法采砂、灌区农业灌溉、节约用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向群众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海报、宣传画册、宣传读本等系列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水患意识、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为推进新阶段师市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0374021512500931_88.jpg

开展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活动

组织水利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水行政法规,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

开展网络答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推进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更好普及节水知识,师市水利局积极组织水利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水利部举办的“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全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20382871568778311_88.jpg

开展“六进”宣传活动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师市水利局以水利法律法规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连队、进工地“六进”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组织志愿者对河道内发现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同时还积极向职工群众进行环境保护及保护水资源的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自觉意识、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爱护环境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师市河道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李金娜  宋丽丽  田田)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