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子长石家湾便民服务中心大力发展山地苹果产业 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

2022-05-23 17:18: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石家湾便民服务中心坚持“山地苹果、小杂粮为主,蔬菜大棚、规模养殖为辅,仁用杏、山地鲜桃为特色产业”的思路,推动辖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中心初步形成了“一园二基地三果业带(高柏山生态旅游文化园,枣树畔小杂粮种植、景武塌复合农作物套种种植基地,黄草焉-阳台、石家湾、贺家湾三个苹果产业带)”的产业格局。今年,在市果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推动辖区黄草焉-阳台果业带提质增效。

一是科学规划,高标准建园。中心在黄草焉-阳台原有果园面积的基础上,科学规划,新建园283亩,打造高标准产业带。在建园过程中,按照“规模推进、一次形成”的思路,邀请市果业公司技术人员全程参与,从苗木调运-侵泡-定杆-缠杆-规划放线-栽植,建立了一条龙的作业链,利用7天时间完成标准化栽植。

二是科学管护,提质增效。在市果业开发中心的全程指导下,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先为新栽树苗覆盖地布,再埋土,做到厚薄均匀、土块平细,确保埋实埋严,不留缝隙,为果树创造了一个抵御低温冻害的良好环境。今春,为了强化果园防冻措施,中心对所有果树进行白膜缠杆后,又采购智能型防霜冻烟雾发生器进行大面积覆盖,做实做细了防寒措施。另外,还在全部果树旁栽植了竹竿,用于扶直果树主干,确保果树来年健壮成长。

三是改善配套设施,打造美丽果园。为了彻底解决制约山地苹果发展的交通、灌溉、用电等难题。中心多渠道筹集资金,扎实推进道路、水利、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营养坑680个,安装30KW变压器1台,砖铺1.5公里果园生产道路,修建30吨冷库2座。为美化果园环境,在生产道路俩侧种植二月兰及三叶草。(供稿:南世春)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