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种质资源是种业兴旺的基础,农业发展的压舱石

2022-04-27 12:34: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姜红光)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的通知》(湘农发〈2021〉24号)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政府主导,农业农村局牵头,部门协作,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具体实施”的要求,农技中心抽调以党支部书记姜红光为首的10名精兵强将组成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队。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该工作队克服重重困难,不畏严寒酷暑,风里雨里,爬山涉水,深入基层,探寻冷江各个角落。截至目前为止, 向省农科院上交种质资源样品40余份,经省里认可的已有29份。名称如下:冷江糁子、冷江黑芝麻、冷江黄豆、冷江黑豆、冷江1号辣椒、冷江2号辣椒、冷江3号辣椒、冷江红茄、冷江小白南瓜、冷江小青南瓜、冷江豌豆、冷江生姜、冷江脚板薯、冷江香芋、红皮黄心薯、冷江魔芋、冷江芋头、冷江百合、冷江本地小香芹、冷江本地皱皮辣椒、冷江线瓜、矿山烟紫25蜜薯、冷江洋姜、冷江肉丝瓜、冷江大头菜、冷江灰萝卜、冷江圆叶苋菜、冷江刀豆、冷江马铃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精诚合作,扎实工作,很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种质资源是种业兴旺的基础,农业发展的压舱石。大家必须清楚的认识到,只有加强地方种质资源保护,加快优异基因的发掘利用,对于促进种业振兴,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