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文田镇芭蕉山村:汇聚产业发展大合力,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2022-04-19 21:0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令文)  新化县文田镇芭蕉山村是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境内有风光无限的景点石羊寨和中国南方独有千亩石砌梯田,更有上万亩亟待开发的山地资源,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极具开发潜力的秀美山村。

21072483193956850_75.jpg

2022年,新一届的芭蕉山村支两委班子,立足本村资源优势,调整发展思路,"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选择拼实力",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今年来,通过"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整合投资逾600万元,创建1000亩高产优质稻示范片,500亩蘑芋基地,400亩高山反季蔬菜基地种植本地萝卜、辣椒,复耕旱土100亩种植旱稻、大豆。同时对原有200亩木槿花中药材、200亩经果林、100亩猕猴桃进行了精心管护。

21073738995352059_75.jpg

目前,芭蕉山村特色产业已呈现出多头迸发、百花齐放之势,虽然仍处于起步阶段,需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但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芭蕉山村这种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发展产业的务实精神,一定能闯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值得大家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