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脱贫攻坚心连心

2020-04-01 13:48: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1日新疆讯(通讯员:赵悦丹)加强民族团结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

东城镇作为木垒县最大的农牧业乡镇,有148户44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上,不仅实现了全镇贫困户98%以上稳定脱贫,而且发展一批当地企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中来,做到了脱贫攻坚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

“肖书记,你怎么又带这么多东西过来啦,你帮我儿子解决了工作问题就是帮我们家的大忙了。”东城镇孙家沟村巴拉提感激地拉着肖强的手说。

巴拉提一家五口人,他和老伴儿尼沙汗多病缠身,常年吃药,没有劳动力,家中三个儿子因缺乏技术等原因也只能靠放牧维持一家生计和老两口看病吃药,生活过得苦不堪言。今年调整贫困户帮扶对象时,肖强主动提出要帮助两户非常困难的家庭,巴提拉家就是其中之一。接到帮扶任务后,肖强第一时间来到巴拉提家中了解情况,听闻家中三个儿子都身强力壮、劳动力富裕,便帮助大儿子帕拉哈提成为护草员,由木垒县草原管理监理站统一管理,月收入2000元;小儿子艾依热提被吸纳到镇域内民营企业致新玉米加工厂内打工,每月基本工资2400元。两个儿子的就业解决了,巴拉提心中的大石头也就去了一大半。除此之外,肖强还帮助巴拉提一家发展庭院经济,鼓励老两口实现三区分离,利用院中的空地种植蔬菜,不仅能满足家中日常所需,剩余蔬菜还能出售再增加一份收入。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关之年,我们在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同时还要想办法帮他们巩固脱贫成果,扶贫扶志同步进行,再通过辖区内的小微企业解决就业一批贫困人员,力争年底胜利收关。”镇党委书记肖强说道。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