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莎车县防疫春耕抓得紧 复工复产保脱贫

2020-02-24 19:07: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时下正值春季育苗播种的关键时期,莎车县新沙漠绿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精准防控,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春播种苗的培育,全力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莎车县新沙漠绿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主要从事苗木繁育、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农业观光旅游、干果销售等业务,仅育苗一项就吸纳了220名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2019年企业季节性用工达到了3500人,是莎车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龙头企业。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莎车县新沙漠绿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用每天为员工测量体温两次、全体工作人员分时段用餐、定时为员工宿舍及工作地点消毒,免费发放口罩等有效手段,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笔者走进莎车县扶贫产业园育苗中心,看到工人们正在为繁育的西红柿、土茄子、辣子、西瓜苗等种苗松土,去除多余的叶片。  莎车县新沙漠绿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家玺说:“通过培训,我公司现有的员工都已基本掌握了育苗、种植、管理、包括病虫害防治的相关技能,现在我们的玻璃仓,每间由2名员工管理,其它育苗温室一人负责一棚。”  吐布汗是塔尕尔其镇尤库日博依拉村村民,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上班来的近三年时间里,她已熟练掌握了蔬菜、瓜果、花卉的培育及病虫害防治的技术,当上了小组长,现在每个月的工资达1700元,家里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  莎车县新沙漠绿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吐布汗·艾买提说:“我在这学会了很多技术,他别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我以后还会继续努力,更好的掌握技术,将来自己种大棚草莓和大棚蔬菜。”

19094934461828455_88.jpg

据了解,莎车县新沙漠绿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承担着2.5亿株苗木的培育任务,截至目前已培育完成1.8亿株,剩余部分将于近期完成。  (史智慧)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