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业农村部拟助力江苏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9-11-20 16:46:5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北京11月19日电 (张桂贵)农业农村部与江苏省于10日在南京签署部省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江苏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参加签约。

韩长赋指出,江苏是工业化大省、城镇化大省、对外开放大省,同时也是农业大省。江苏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贯彻落实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有基础、有条件、有典型、有办法。农业农村部将与江苏省加强协作联动,推动江苏在农业现代化、农村现代化、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先行一步,为全国探索经验、提供样板。

娄勤俭表示,江苏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一直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对标高水平全面小康,切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把握时代特征探索城乡关系重构,按照“四化同步”规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江苏将以此次部省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探索实践力度,推动江苏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努力走出一条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成功道路,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部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江苏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建设方案,创新政策支持,共同推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村现代化、农民现代化和“四化同步”发展。

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主持签约。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签约。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