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本月26日在长开幕

2019-06-17 15:30:58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记者 王晓华) 2019(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本月26日开幕,将在长沙举行。6月17日上午,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会议消息。袁隆平院士在会上出席发布并讲话:‘’我一直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梦,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这两个梦想正在逐步成为现实,‘’袁隆平在会上表示。

记者在本次会议上还了解到,此次开幕式将于2019年6月27日上午在湖省长沙市明城国际酒店举行,并于28日下午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观展与稻作基地考察,有将近10余名院士及国内外著名稻作专家参与。 作为此次盛会的重头戏,论坛期间十余名院士将对水稻生产、国际合作、新技术推广、粮食安全、稻作文化等展开研讨,现场论稻,还将邀请世界着名稻作专家袁隆平(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华安(中国科学院院士)、万建民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Kenneth Quinn (世界粮食奖励基金会)、谢放鸣 (隆平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ascal Gbenou(贝宁 西非水稻生产协会)、bancy mati (肯尼亚 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做主题报告,针对稻作文化创新发展等业内外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10场大会报告。6月28日上午,专家与学者们还将对稻作产业振兴与国际合作;水稻高产高效;水稻优质品种选育与栽培;稻作文化创新发展,青年学者交流这五个主题与内容,进行分论坛学术交流。怎样发展稻作产业振兴国际合作、确保水稻优质品种选育与栽培,提高水稻高产高效,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与稻作文化创新,也将受到专家们的广泛讨论和关注。

该论坛的举行,将全方面打造一场涵盖水稻全产业链的高规格国际性行业论坛,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发展与我国农业经济供给侧结构改革,推动杂交水稻技术在非洲地区的发展与应用,深化国际水稻产业变革,为湖南省稻作产业的发展与产业振兴提供助力。

作为此次盛会的重头戏,论坛期间十余名院士将对水稻生产、国际合作、新技术推广、粮食安全、稻作文化等展开研讨,现场论稻,还将邀请世界着名稻作专家袁隆平(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华安(中国科学院院士)、万建民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Kenneth Quinn (世界粮食奖励基金会)、谢放鸣 (隆平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ascal Gbenou(贝宁 西非水稻生产协会)、bancy mati (肯尼亚 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做主题报告,针对稻作文化创新发展等业内外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10场大会报告。更多相关论坛信息可以搜索关注“2019年国际稻作发展大会”公众号。

此次论坛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理事会、湖南省作物学会、湖南省农学会等单位共同组织。本次论坛得到了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国际水稻所、非洲水稻所、中国作物学会、中国水稻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