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00多种名优果蔬花卉亮相第20届菜博会

2019-04-22 11:15:59    来源:新华网    访问:    

新华社济南4月20日电(记者张志龙、魏圣曜)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20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简称菜博会)20日在“中国蔬菜之乡”山东省寿光市开幕,2000多个名优蔬菜、果树、花卉品种在此间亮相,吸引了来自荷兰、马来西亚、泰国、波黑等国家的数千名海内外客商。

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围绕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汇集展示和交流共享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展会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设有12个展馆、优质蔬菜品种展示区、蔬菜博物馆及广场展位区。

漏窗栽培、倾斜立柱栽培、金字塔栽培……置身7号展馆,记者看到,10多种蔬菜栽培新模式在这里集中亮相,颇具“未来农业”的感觉。而在10号展馆,整个菜博会的智慧农业系统及其农业物联网监控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系统等模块一览无余,既可以实时监控各展馆作物生长环境、生长情况,也可以对蔬菜进行溯源。

据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介绍,本届菜博会共展出蔬菜、果树、花卉等名优品种2000多个,其中新品种320个,前沿蔬菜栽培技术100多项,先进栽培模式80多种,新增栽培模式17种。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寿光)农业节水展、国际农业精品展、台湾农产品展、文化产业博览会等系列展会活动,全面展示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成果。

菜博会始创于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累计有50多个国家、地区和31个省区市2800多万人次参展参会。本届菜博会将持续至5月30日。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