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资中:大力发展血橙种植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2019-01-18 09:23:0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16日,笔者从中国·资中第三届血橙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省资中县自1992年引进血橙以来,经过二十多年改良培育,截止2018年底,资中血橙种植面积已达25万亩,挂果面积17万亩,产量达36万吨,已实现果农直接收益18亿元。

四川省资中县委副书记、资中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蒋学飞介绍,本届血橙节的主题是“名城资中血脉香橙”,自2018年11月资中血橙推荐活动已经开始,将一直持续至2019年5月底。1月20日上午9时在苌弘大剧院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资中第三届血橙节开幕式,期间将举行资中血橙成都、北京推介会,选拔资中血橙产业年度风云人物,“倾橙之恋”2019资中广场音乐会等活动。

2018年9月和12月资中县成功评为资中血橙四川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资中血橙先后获得“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西博会最畅销产品”、“四川省首批名牌农产品”等殊荣,已成功取得了绿色食品认证。2018年12月,资中血橙作为“甜城味”主打农产品参展北京展销周,成功吸引中外游客眼球;2019年1月15日,在宽窄巷子举办的“资中血橙”成都推介会上,过往群众纷纷品尝、购买资中血橙,对资中血橙的品质赞不绝口。

四川省资中血橙产业发展具有良好基础,2019年,四川省资中县将利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继续按照“建基地、提品质、创品牌、搞加工、融三产”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双3计划·培育百亿产业”,全面提升血橙产业的科技含量,积极推广良种和新品种,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促进资中血橙产业长效健康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面实现资中血橙“双3·百亿”目标,进一步巩固资中在中国血橙产业的领军地位,进一步提升“中国血橙之乡”品牌影响力。

四川资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冰、资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小平、资中县农林局局长欧明松、资中县商务局局长刘桃、资中血橙协会会长赖永辉出席新闻发布会,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法制报、成都商报、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邱英、程鑫)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