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黑龙江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9-01-17 13:15:27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黑龙江今年农业“三减”面积将增至4000万亩

新华社哈尔滨1月17日电(记者闫睿、董宝森)记者从黑龙江省两会上了解到,这个省积极开展黑土保护行动,2018年耕地轮作休耕试点面积1490万亩,农业“三减”高标准示范面积达3500万亩。2019年,全省农业“三减”高标准示范面积将增至4000万亩。

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黑龙江省近年来综合采用工程、农艺、生物、科技措施,提高有机质含量,培肥和增强地力。在减少化肥、农药和除草剂不合理投入的同时,还通过转变肥料利用方式,推广新药剂、新药械、新技术,提高肥料和农药利用率,保障土壤肥力和病虫害防控效果不降低,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业可持续发展。

黑龙江省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寒地黑土、绿色有机优势牌,2019年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增加到8100万亩,促进农业由总量扩张向质量效益提升转变。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