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草莓助脱贫

2019-01-08 14:34:12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草莓姐”的“莓”丽事业

#(图片故事)(1)“草莓姐”的“莓”丽事业

1月7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中庄镇盖冶村一草莓大棚,江芳芳在采摘草莓。

江芳芳是山东省沂源县中庄镇盖冶村的一名普通农家妇女,她2014年开始种植草莓,经过几年的摸索和经验积累,于2017年成立了草莓专业合作社,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户发展绿色种植。2018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江芳芳又建起了扶贫车间,细化绿色种植、精细化分拣、包装物流等各个环节,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使农家小草莓远销全国多地。

目前,江芳芳的草莓产业带动当地和周边的320多个农户和50个贫困户实现长效脱贫增收,每年为当地种植户增加效益达1000多万元,她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草莓姐”。江芳芳说,通过草莓产业的发展能够带动更多的农户和贫困户脱贫增收是她最甜蜜的梦想。

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图片故事)(2)“草莓姐”的“莓”丽事业

1月7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中庄镇盖冶村草莓扶贫车间,江芳芳(右三)指导来车间就业的村民分拣包装草莓。

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