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财政多举措支持全省春季农业生产

2018-05-10 11:09:33    来源:中国财经报    访问:    

人勤春来早,财政支持好。为确保今年的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山西财政频频发力,在拓宽筹资渠道、完善资金使用机制以及建立全覆盖涉农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上下功夫。

据了解,今年山西财政共安排农业生产发展资金58.8亿元,比上年增长11%。同时,发挥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16亿元资本金作用,争取放大2倍,撬动银行贷款32亿元,以缓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省还安排政策性农业保险资金2.75亿元,重点发展特色农业保险,逐步将杂粮等特色农产品纳入政策性保险范围,提高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抗风险能力。

在完善资金使用机制方面,山西实行省级农业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设立农、林、水等大专项,对行业内交叉重复的省级涉农资金予以清理整合,允许市县在完成约束性任务的前提下,围绕重点任务,在同一大项内调剂使用资金。该省还探索竞争立项资金分配方式,坚持项目“多中选好、好中选优”的项目竞争机制,激发各地各部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着力提升资金在分配和管理上的公开、公平、公正。

山西财政还建立起全面覆盖涉农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制度。在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绩效考核逐步由单项业务考核向行业综合考核转变,对绩效考核成效突出的市县,在资金安排上予以适当倾斜,对绩效评价结果差、审计发现问题严重的市县减少资金投入。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