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粮策丨陪领导喝酒招待客户,学会这几点让领导对你刮目相看

2024-03-11 14:49: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职场中,与领导一起吃饭喝酒是常有的事,对职场人员来说,参加饭局不仅能扩展自己的人脉资源,还会有更多和领导沟通交流的机会。

75|imageslim

但酒桌上的规矩很多,如果自己不懂这些,可能你在不知不觉中就把领导得罪了,就算自己很努力,可能也无法得到领导的赏识和提拔,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酒桌上和领导喝酒需要知道的4个规矩,让你尽快出人头地。

不要主次不分

在陪领导喝酒吃饭的时候,要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主角永远是领导而不是你。不要把自己当成主角,避免高谈阔论,不要把自己摆在风头位置。不要过分凸显自我,在酒桌上要保持低调,当好配角。

一些职场人可能误以为在为领导服务时是主角,这样的想法只会让领导觉得你不懂规矩,因此在陪领导喝酒吃饭的时候,不要去触碰领导作为主角的边界,避免给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

75|imageslim

适当地帮领导挡

领导能够带你去喝酒,肯定是对于你的酒量、酒桌礼仪都是认可的,否则领导不可能带一个酒量差啥都不懂的小白去重要的酒桌上,那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之所以会选择让你陪他去,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想让你在适当的时机帮他挡酒,所以你在酒桌上要随时关注领导的眼色,挡酒时机和借口一定要合理。

比如不要刚开始喝就跑过去帮领导挡酒,这样会让客户觉得你的领导很轻视他们,尴尬的是你的领导,倒霉的就是你。

要学会察言观色

很多时候,要是在生意往来的酒桌上,领导突然让你去加菜或者是去催菜的时候,其实并不是真的要加菜,而是领导和客户有更重要的话要说,需要绝对的私密性和隐私性。

所以这时,自己也要识趣一些,假装自己有点什么事情离开一会就好。酒桌上,要懂得“何时该退出”,适当的消失,才是明智的选择。

75|imageslim

管好桌上的茶水

当领导外出招待客户带上了自己,那么你就要明白一点,在酒桌上,要给足领导面子。在工作之余,照顾好桌上的酒水,做好后勤服务。一旦菜上齐了,你可以主动与服务员沟通,表示不需要频繁进出,以便领导和客户更好的谈事情,这会给在座的领导留下好印象。

如何选一款好酒

另外,在招待客户的酒桌上,选一款性价比高、品质好的酒非常重要。在生活中,这样的好酒有很多,例如粮策品牌旗下的粮10。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粮策酒主要采用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粮配方,是市面上不可多得的纯粮好酒,将每一颗粮食背后沉淀的千年风味,酿成醇厚悠长的缕缕酒香,真正做到“颗颗精酿,满满粮香”,

粮10是一款浓香型白酒,在酒圈中广受好评,它的酒质上醇厚悠扬,口感绵密,并且是采用五种粮食通过黄金配比酿造,一滴粮策、五重粮香,以独特丰富的口感,受到了众多喜爱浓香型白酒人士的喜爱。

老话常说,“酒品见人品”,在酒桌上喝酒是在所难免的,尤其是陪领导一起喝酒的时候,更要懂得一些基本的“酒桌礼仪”,酒管人品,从一个人的酒里,可以大致看出他的人品,所以越是在领导面前吃喝,越是需要懂得规矩。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