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油气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2023-11-12 21:53: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9日,安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仲高一行调研《油气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富山,市生态环境局安塞分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21553233269021460_68.jpg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调阅资料和听取介绍的形式,深入了解全区油气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现状。先后来到陕西环保恒润公司、延安圣洋环保有限公司和安塞元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泥浆不落地项目运行和工业废水处理情况。随后,来到安塞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对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和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安塞分局局长路向阳汇报了全区《油气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环境质量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各人大工委主任和委员对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全区油气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以最大决心、下最大力气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调研组要求,要深化认识提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把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要严格监管加力度。对于调研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加强生态环境执法检查,紧盯油气企业开发、生产、贮存、运输、处置等各个环节,确保钻井泥浆和油泥“不落地”,加强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监管,坚决压紧压实检测机构主体责任,规范检测机构行为。要学习经验谋发展。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优秀经验和先进理念,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积极探索固体废弃物处理的工作思路和措施,稳步推进固体废物循环利用。(来源:安塞分局 姜姗)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