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联合执法做好殡葬市场管理难题

2023-06-30 12:44: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推进全镇殡葬改革工作进程,破解殡葬市场管理难题,近日,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调整思路,联合执法队、派出所、土地所、工商部门、殡改办等部门开展殡葬市场管理联动执法常态化行动,改变单兵作战、单一执法模式执法,实现联动协调、优势互补的全覆盖、无缝隙执法。

针对部分群众购买纸扎的问题,联合相关部门采取联合执法:联合执法队检查售卖殡葬用品的场所对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政策宣传和批评教育,并对查处的纸扎物品进行集中销毁。除此之外,由镇殡改办、村两委成员、红白理事会成员加强在各村的政策宣传,加强文明殡葬推进工作。

截至目前,富官庄镇已开展4次联合执法常态化行动。镇殡改办牵头各联动单位,把近期工作中的矛盾问题进行汇总,以此决定当次的执法区域以及要解决的问题;确定每月25日为固定联动执法日,真正磨合出一支能即时解决殡葬市场管理日常问题的队伍,真正将联合执法打造成常态化机制。(马伟骥)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