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隆昌市:凝聚监督合力,护航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3-06-06 10:3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请介绍一下市场监管局近期检查学校食品安全的情况。”“检查的学校都做好了食品留样吗?有没有逐一检查?”“高考和中考期间请加大学校和涉及宾馆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有困难问题我们一同解决!”

……

日前,隆昌市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在当地一高考考生集中食宿宾馆监督食品安全检查时,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涛向该局工作人员询问道。

图为:监督组对隆昌市第一中学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据了解,该联合督查组是隆昌市纪委监委为确保中高考考生食品安全,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由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及早安排,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对全市28家考生食宿点及周边商超开展全覆盖食品安全检查,为全市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

“我们针对考生驻点食堂、宾馆酒店餐饮部等重要场所进行检查,深入了解其用餐人数及实际容纳量、应急预案制订等情况,查看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台账。”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督查组还重点对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食品贮存、食谱审定及留样、餐饮具消毒、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以及销售价格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图为:监督组对隆昌市第二中学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督查组对发现的9个问题现场指导立即整改,并督促属地市场监管所和学校及时“回头看”,持续跟踪问题整改,形成监管闭环。

“高考期间,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强化高考考点及周边住宿场所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为健康高考保驾护航。”隆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丹文妮、艾浩)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