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纪委:主动约谈 打好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预防针”

2023-05-05 16:22:49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今天提前向你表示祝贺,祝你新婚快乐!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廉洁节俭操办婚宴……”5月4日下午,新化县琅塘镇纪委对一名即将操办婚宴的党员村干部进行提醒,嘱咐其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做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近年来,琅塘镇纪委把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促廉洁、纠“四风”的重要抓手,立足监督部门业务范围和工作特点,严把监督关,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同时要求党员干部操办婚宴应至少提前7天向有关部门报备,接受廉政谈话,严格事前报备制度,实行一事一报制度,报告事项包括:宴请事由、时间、地点、方式、规模、标准及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下一步,琅塘镇纪委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紧绷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严防大操大办等违纪行为发生。

供稿 | 陈泉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