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宾市积极组织开展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

2023-05-04 16:43: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应急法治意识,提高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学生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宜宾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司法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组织全市17所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学生开展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

16494068656232268_129.jpg

此次竞赛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劳动法》《职业教育法》《就业促进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类法律法规。

宜宾市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竞赛。一是强化组织协调。各区(县)、各有关学校积极开展赛前宣传动员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加竞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部分学校建立专门工作群负责指导督促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适时抽查答题情况抓好全员参赛。二是做好氛围营造。通过集中学生进行竞赛参与方式、规则讲解激发学生之间竞赛的主动性,同时各院校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平台、丰富宣传内容,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学法普法和参与竞赛的宣传报道,营造学生积极参与竞赛答题的良好氛围。(李晏梅)

[责任编辑:严为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