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进”在宜宾|体验式培训“进社区”

2023-03-28 17:28: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如果是因为电器发生了故障导致了着火,或者是一些仪表、仪器发生的火灾,这时候我们就可以采用这种二氧化碳灭火器来灭火……”3月27日下午,翠屏区同济社区消防通道街商户、居民60余人在社区开展了体验式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火场逃生演练。

17284051797290900_129.jpg

培训中,宜宾政安消防培训中心的老师为现场人员创设了消防火情、电器火情、油锅起火和应急逃生等情景式实操演练,就各类灭火器材使用场景和使用方法、安全逃生技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

17285895712518837_129.jpg

“第一次亲身体验‘火场’逃生。”一位参训人员在进入模拟火灾体验舱体验“火灾逃生”项目培训后告诉笔者,这种体验式培训方式令人“印象深刻”,管用。

17292143678505213_129.jpg

演练过后,参训人员一起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

据了解,为强化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按照宜宾市安办要求,宜宾市翠屏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培训进社区”活动,近期将在李庄镇开展16次体验式消防培训。(宜宾市应急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严为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